千里奔袭为签证

申请去西班牙的申根签证是最麻烦的:不能预约,必须亲人去修斯敦的西班牙领事馆申请,该领馆只在9点至中午1点受理签证申请,人多时也不发号,排队全凭自觉。申请材料必须自己复印一份,申请费必须82元现金整,想多给也不行(一个好像是拉托维亚的金发MM因为凑不到82整就着急上火地想跟我换20元,差点零头她也不在乎),雇主出具的工作证明必须经过公证,而且要写有年薪(也不怕说侵犯个人隐私),机票和旅馆必须确认预定,银行最近三个月的账单必须显示和家庭住址一致,等等。总之,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出现问题,那么对不起,您白跑一趟,即使当天能把新材料补充齐全,领馆也不保证能在关门前受理。最夸张的是材料交上去后,要等将近一个小时才收集申请人的指纹,而且当天不能得到指纹比对的结果。签证处理时间为7-10个工作日,我不但得提供回邮信封填写好地址,而且要签字同意护照在回邮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领事馆概不负责。

以前去其他申根国家签证都没这么夸张:早上不到4点起来开往修斯敦,一路狂奔,到10号高速接59南刚好赶上早上上班高峰堵车,幸好过了修斯敦市中心车流总算能慢慢挪动了,终于在9点半到了西班牙领事馆。我材料准备得还算周全,没有象排我前面的一个韩国籍德州农机大学的教授那样因为材料问题和领馆小妞争论不休(最终他的签证申请也没有被受理),可等我取完指纹已经是午饭时间了。因为百利大道修路,我没找到最大的中国超市,就在统一广场附近的金殿喝早茶。不怕被当托,我觉得这家早茶的份量是国内类似餐馆的一倍。我点了虾肠粉、桂林马蹄糕、小笼包、烧鸭河粉等多个特色早茶小吃,发现根本吃不完,结账一看才不到20,还没有税,一边打包带回当晚餐一边想,德州人民怎么这么幸福呢?

往回开开始觉得累,限速75的高速路上大货车都开80左右,还不停换道超车,我老老实实开在右道却总有大货车从后面顶我,一看,原来前面一个老爷车慢慢悠悠才开65,左边一个运油的车还偏不让你换道。进入德州乡村车流刚跑起来,忽然发现前方大量的车在并道减速,估计出车祸了,我一看油表指示,觉得与其在路上堵着,不如先到出口加油站加满油。炎炎烈日下,我正思忖该加哪种油,忽然一金发美女持摄像机朝我走来。“我是CBS本地电视台的记者,请问你是哪里人?你对德州高速上经常发生的卡车事故怎么看?”我说,你们应该把路拓宽,再加一条车道。这一堵车我天黑都不一定能回新奥尔良了。美女记者告诉我,沿着辅路一直开,到下一个口上10号路,就可以避开堵车路段了。还是德州乡村好,公路多不怕堵,为什么别人都没有这么开呢?终于在天黑前到家,稍事休息,把中午没吃完的早茶小点消灭光了。这日行740英里的壮举我在2007年之后就再没干过,也是Volvo给力,在高速上跑出超过35mpg的纪录,让我激动得附图一张——信不信由你。

OLYMPUS DIGITAL CAMER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ews and politic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